芙尔玛琳♪

欢迎扩列:QQ1795480051
爱发电:芙尔玛琳

【二三郎】同学的恋情

#以旁观者为第一视角来描绘一下这美好的爱情。

 

对于山田二郎来说,山田一郎是信仰,但山田三郎是牵挂。

这是我最近才理解的事,而我有幸能目睹山田二郎和他的牵挂之间刻骨铭心的爱情。我觉得,用爱情这个词来形容他们不过分,他们的感情早就超过了兄弟间的羁绊,他们的爱情早已镌刻在基因里。

我今天就来和你讲讲我所知道的有关他们的故事。我对山田三郎还不太了解,今天就主要从我的同学山田二郎开始讲起吧。

 

山田二郎是个奇怪的同学,他是个不良。不过也可以说他是个善良的不良。

“啊,那个家伙是不良呢,我不想和不良接近。”

这是大多数人对他的看法,起初我也和这些人的观点一样,对他的感觉也只是不想接近罢了。

说真的,我很讨厌不良,那群人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好印象,我也曾经是他们欺凌的对象。不过,我不讨厌山田二郎。

他改变了我对不良千篇一律的看法。

“喂,你小子,看起来很弱啊,这样吧,你把你的钱给我们,我们保护你,怎么样?”那个经常在学校周围混的不良一把拦住了我,他高大的身躯让我喘不过气,他深吸了一口叼在嘴里的烟,然后将混浊的气体吐到我的脸上,那根还剩半截的烟就这样被他随意丢在地上,用脚狠狠掌狠狠碾压,让我不禁怀疑下一个被这样捻在脚底的就是我,那帮家伙真的是高中生吗,无论是言行举止还是仪容仪表都不想一个高中生该有的样子。

“喂,放开他。”在我身后响起了这样的声音,就算不经常接触我也能分辨得出,这是山田二郎的声音。

他一个箭步挡在我的前面,盛气凌人的直视着比他还高半头的不良。

“你也是不良对吧。”他指着那人的胸口,这样说到,那气场仿佛要逼退对方。

“是啊,关你屁事。”那人的眼神似乎有些不屑,他轻蔑的看着二郎,恶劣的样子实在是太令人厌恶了。

“不良的对手是另一个不良,对普通人动手算什么本事。比起他这种弱小的家伙,你的拳头应该更想和我斗吧。”山田二郎说出了那句让我足以对他刮目相看的话。

 

“喂!这里没你的事了,快走吧。”他向我甩了甩手,示意我离开。

 

山田二郎救了我,这是我们成为朋友的契机。

虽然不知道他用了什么办法,但是那天他的确打赢了。据他所讲,他把那群不良痛扁了一顿。

能和他成为朋友属实是我没有想到的事。

我们的位置离得并不远,他就坐在我斜前方,我总是无意间能瞥到他的侧脸。我不知道我该怎样向你形容他的样貌,总之那是非常精致的侧脸,山田二郎拥有的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可以用绝美一词形容的长相,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从漫画里走出的美少年吧。

我第一次从他口中听到有关山田三郎的事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只是被他简单的一笔带过,我并没注意到什么。

“山田君有恋人吗?”只是突然想起,便这么问了。

“没有哦,我对女孩子没有太大兴趣。”他抹了抹残留在嘴角的饭粒,大口大口的吃着像是被谁精心制作的便当,回答的漫不经心,就像是一句玩笑话。按理说这个年纪的少年有这种心思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山田二郎身上似乎完全没有体现。

“和一个人交往是需要勇气的。”许久,他这样说到。那张帅气的脸上少见的正经。

“要对对方负责。嘛,如果是三郎的话一定会这么说。”

他说的倒是云淡风轻。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没想到本是一句玩笑一样的话对方竟然会如此认真的回答。这个样子我倒是似曾相识,就像那天他拦在我身前替我解围一样。

那个能一生陪伴他的伴侣一定会是个幸福的人。自那之后我常常这样想,因为山田二郎是个可靠的人。

 

后来他便常常和我说起他的家人。我们这一代似乎不是幸运的一代,自小的战乱让很多孩子失去了双亲,直到今天,战争的余温还是没有完全平息,山田家也没有双亲,他与他的兄弟们相依为命,他的哥哥山田一郎我知道,那个人的威名何止整个池袋,就连在整个日本都是赫赫有名的,年纪轻轻就那么了不起,着实是不少人羡慕的对象,可以说山田一郎是山田二郎的信仰了,不过关于他的信仰,二郎除了夸赞也没有别的词汇可以形容,反倒他的弟弟山田三郎是他经常提起的对象。

“啊!那个家伙明明小的时候超可爱的,会笑着喊我二郎哥哥还会送给我礼物,就连被欺负到哭也是第一个来找我,为什么现在这么不可爱啊,就连我提醒他要小心不要感冒你知道他说什么吗?他居然跟我说只有低能才不知道明天要降温之类的话啊啊啊啊啊真是......”啊,他一定不知道他在说着这样的话时是一脸幸福的表情,山田同学只是不管不顾的说着自己想说的,而我就这样安静的听着他讲,我不讨厌他跟我讲他家里的事,因为这样他那张精致的脸上多少会洋溢着一些幸福。我没有兄弟,也不懂手足间的羁绊是怎样一回事,但是那家伙一定非常在意自己的弟弟。

 

曾就这样天真的认为平淡的日子会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去,直到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他们三兄弟,回过神来山田二郎已经被推上风口浪尖了。

那是我第一次听他们的说唱,那个少年握着麦克风,将年少不羁的狂气和心中的怒吼全部喊了出去,在那个足以让人为之震撼的舞台上,那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山田二郎,也是我从来没见过的狂气,那个场景对我的震撼是我用尽毕生所学都难以形容的事,就像被充分摇晃的汽水将思绪全部化作涌出的泡沫,又像是绚烂的烟火在广阔的夜空绽放的一瞬间,他的眼神仿佛用尽全部的力量化作尖刀刺穿对手一般,但是那双犀利的足以将对手撕裂的眼神为什么在注视着他身边的山田三郎时会那样的温柔呢?

 

那之后山田二郎成为了池袋的名人。我们的距离就这样越来越远了,明明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坐在距离我仅有一个过道的位置,但是那却是段十分遥远的距离,明明近在眼前,却怎样也触碰不到。

但是山田二郎依旧把我当朋友,就像从前那样。

 

“山田君有恋人吗?”夕阳余晖下的放学路,还是这个问题,但是心境却变了。

“那我换个问法,山田君的牵挂是什么?”我还是问出了我最想知道的问题。

“牵挂啊......”

“喂!低能!”他的回答被打断了。被眼前那个算不上高大的少年。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经常挂在嘴边的山田三郎,他的出现把我彻底的变成了局外人。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山田二郎一脸疑惑,但是那双漂亮的异色瞳却闪过一丝惊喜。

“你难道忘了今天有委托任务吗?你个低能。”

“啧,好歹我也是你的兄长,你小子给我放尊重点啊。”

“哼,我承认的兄长只有一哥。”

他们有一句没一句的吵着,不知道我可否将他们的这种行为称之为“打情骂俏。”至少在我眼里他们的确就是这样。

“诶?这位是?”身为局外人的我被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注意到了。

“你好,我是山田二郎的同学。”我只是生分的做着自我介绍。

“你就是经常被二郎君挂念着的弟弟吧。”语言没经过大脑,又一次无意的脱口而出。似乎成为了不可避免的试探。

 

“诶?”这两个人不愧是兄弟,连诧异都异口同声。镌刻在DNA的默契是不变的。

 

“啊,被你这个低能挂念了吗?真是不爽。”小男孩红着脸撇撇嘴,似乎心有不甘,但是嘴角却藏不住笑意。

“切,我哪有!喂!别在这家伙面前说多余的话啊!”山田二郎罕见的害羞了,这两人同时扭过头,谁都不去看对方。

 

“我说你就别嘴硬了,喏,弟弟来找你了,快去吧。”

我终究只是个局外人。

“那我先走了,明天见。”

嗯,明天见。然后明天的明天还要见,我们的距离不过不到一个过道而已,但那却是道不可逾越的鸿沟,一种无形的力量将我们区分,让我们成为两个世界的人。

 

此后山田三郎的身影就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放学路上,似乎有意,又似乎无心,总之,他每天都在等待着他的哥哥,山田二郎的出现。然后两人就这样日复一日的,拌着嘴,吵着架。

 

 

也许山田二郎并不知道,但是那名为山田三郎的男孩的确是他的牵挂,或者说那是他的眷恋。

 

“你和三郎君的感情真是好呢。”是令人羡慕的感情,或许感情二字一语双关,仅仅两个字已经包含不住情的重量。

 

“是需要勇气的,要对他负责。”他小声嘀咕了一句,那声音太轻,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回答。

事到如今,我还是不明白这句话。

 

一次不算严重的小感冒让我看清了一切,只是有点轻微的低烧,就在保健室的床上昏睡了一下午,醒来的时候已然是落日余晖。

久违的一个人的放学路,昏昏沉沉的提起书包只是想尽快回家。

然而就在那条山田二郎为我挺身而出的巷子里,我亲眼见证了让我这一生都难以忘怀的一幕。

映着落日的暖色调,那个狂气的少年,正用着前所未有的温柔将自己的弟弟拥入怀中,用尽毕生的温柔亲吻着怀里的男孩,那是他的弟弟山田三郎。

啊,果然是这样。

或许我用尽毕生所学也无法形容我的震撼,除了震撼更多的是感动吧。他们镌刻在基因中的爱情正在悄悄的萌芽生根,爱一个人是需要勇气的,要对他负责,他爱他,这是怎样觉悟,我不懂他们之间的禁忌之恋需要多大的勇气。这样的决心远远高于普通的爱恋。是我穷尽一生都望尘莫及的。

是啊,山田二郎才不会管什么禁忌不禁忌的,山田三郎也不会。

就像两段支离破碎的音符,正在努力的结合,拼凑出完美的乐章。此时此刻,世界是属于他们的。

那么,请一定要幸福啊,我的朋友。



——————————————————————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评论(14)

热度(44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